–Live Long And Prosper
–Peace And Long Live

传说中的阴谋论

重补童年看的西游记,百度的推送一下子就多了。但看到很多比如人参果的原文描述还有猴子吃人(我真的被吓到了,毕竟我也是人)但是真假美猴王那个真的是,套用某位网友的话:
《西游记》是第三人称方式创作,作者都说了死的是六耳猕猴那就绝对不是孙悟空。

我感觉很对,也就是吴承恩是以常说的"上帝视角"来构造整部小说的故事,他的原文就是最高,就像"神说要有光,于是世界上就有了光"。所以,作者说要有假悟空,于是就有了六耳猕猴。再然后,作者说,猴子该继续护送师父继续往前取经,于是六耳猕猴该退场了。

此外就是我看到一些引用的原文段落,里面如来预知有真假悟空,说了一段给真悟空有"二心"。也就有可能是像99版讲的剧情那样,孙悟空悟明本心,六耳变不存在了。这也就是后来小说里一棒子会打死六耳猕猴。

还有一点吐槽吧,这部小说应该有讽刺那个时候现实中的时政,但别往现在带入了好不好,还有,作者不一定真的有想那么多,别人写几万字已经够累了谁有那个美国时间每句话都想那么多啊。当然,看大家扒扯内里想入非非还是挺有意思的事情。但记得回到原点,不当戏精,从每个人做起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0 )

© 长乐無夜(*๓´╰╯`๓)♡ | Powered by LOFTER